興大與鼎新簽訂產學合作 培育跨領域人才

國立中興大學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12 月 11 日簽訂產學合作協議,未來將透過產學合作整合雙方資源,期待透過創新應用大賽以挖掘優秀的人才,計劃明年共同協辦第二屆數據驅動大賽,鼓勵學生在平台上施展創意,在AI 時代提前拿下未來職場的 offer!除數據驅動大賽外,鼎新還計劃到校開設課程,一步步帶領學生認識時下最熱門的 GPT、數據驅動,並分享業界視角的觀點,和學校共同培養具有數據思維的人才,讓學生得以展現在校所學專長,應用在數據驅動平台應用開發實作,協助學生未來職涯發展,創造產學雙贏。

簽約儀式由中興大學詹富智校長見證、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吳丞傑研發副總裁及中興大學管理學院謝焸君院長為代表,未來雙方將就創新應用大賽、學生實習、產學研究交流等方面進行實質合作。

詹富智校長指出,期望透過此次產學合作,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與體驗機會,讓學生們於在學期間,也可以有與業界互動、實際接觸的機會,共同培育具有數據思維的人才。

吳丞傑副總裁期望,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透過與中興大學「磐石產學研究中心」團隊執行的產學合作計畫,共同培養跨領域人才,有別於第一屆數據驅動大賽,「我們這次會開放具有數據驅動的娜娜助理能力,讓學生可直接加到自己的應用中,如此學生的應用就能如虎添翼,默認自帶 AI 助理的功能,這將會是第二屆大賽的亮點,歡迎學生明年報名參賽體驗。」

興大磐石產學研究中心表示,此次產學合作彰顯了幾項意義,首先鼎新電腦可廣集學生多元、具創意的想法,同時為「2024 數據驅動創新應用大賽」提高能見度之績效挖掘具潛力的未來之星。其次,學生們可透全國大賽或課程學習數據驅動平台的操作能力的機會,減少學用落差,透過相較以往不同的方式應用所學,以達產學合作之效益。未來,更期待強化產學鏈結,提升人才競爭力、對焦產業需求,創造企業、學校及學生三贏。

資料來源:https://www2.nchu.edu.tw/news-detail/id/56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