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攜手興大接軌國際 啟動學生創新思維 落實3ZERO

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推動3ZERO CLUB三零社團於中部發芽,今年9月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共兩場創新創業培訓課程,目標共同啟動學生創新思維,學習設計思考,真正落實零貧窮、零失業及零淨碳排放的三零任務,也希冀藉由課程的推動使年輕學子將永續發展目標(SDGs)可以落實在生活上,於中興大學的校園中,透過培訓及工作坊的方式,共創與國際接軌。

中興大學磐石產學研究中心林谷合主任表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一直在社會型企業推廣上投入很多心力,這次共同透過教育部及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所補助計畫邀請鄭菲菲教授帶領跨領域大專青年透過無隔閡的交流與討論,在本次工作坊中學習設計思考的工具,結合自身經驗與能力與小組成員進行腦力激盪,運用科學方法分析並以系統化的方式發展創新架構,為永續發展目標帶來更多的創新創意,並將創意轉為行動為社會及環境盡一份力。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趙泰銘經理也提到,鼓勵青年發揮創意以社會企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今年孟加拉總部針對青年世代推展全球性、國際性的社團3ZERO CLUB,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亦跟隨總部的腳步在臺灣推廣3ZERO CLUB,建置全球性交流平台,希冀在合作上可以創造更多的火花。

資料來源:https://www2.nchu.edu.tw/news-detail/id/5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