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3創業團隊 獲教育部創業獎勵金30萬元

「大專院校創新創業教育計畫EC-SOS」109學年度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台 計畫
中興大學3創業團隊 獲教育部創業獎勵金30萬元
109學年度「大專校院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計畫」計畫二「募資實戰學習」課程模組共計19個團隊(第一梯次4隊、第二梯次4隊、第三梯次11隊)參加「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提案(見圖X),其中第一梯次【一口丁團隊】憑打造出臺灣「Tree To Bar」的可可品牌及第三梯次【泗米|是米!團隊】憑以酵素製造米飲,減少糧食浪費 及【The Sane Lunatic團隊】憑IDUN 金蘋果智慧藥盒,共計3個團隊獲Top Maker各10萬元創業基金補助。

中興大學管理學院磐石產學研究中心集結學校多個創業計畫與單位,如教育部新農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教育部大學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管理學院與生命科學院創業學程、興大醫創、興創基地,並將EMBA校友導入學生創業輔導,成為學生創業的指南針,一舉協助該團隊獲得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計畫輔助。
本計畫指導老師為興大磐石產學研究中心主任林谷合教授,他表示讓學生從做中學習,培養創業家的冒險精神,進而可在可容忍的風險之下,兼顧社會責任創造新的商業模式尋求問題的解決方式。


109學年度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台 計畫   獲優選團隊簡介如下
第一梯次
一口丁:為了打造出臺灣「Tree To Bar」的可可品牌!「Tree To Bar」意旨從最一開始的種植,到烘焙、製作成產品再到品牌端,一條龍都在臺灣。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消費者可以品嘗到,原汁原味臺灣果酸風味的可可豆,及其所衍生製作的商品。
欲了解團隊詳細資訊請至https://ecsos.moe.edu.tw/platform/search?key=%E4%B8%AD%E8%88%88%E5%A4%A7%E5%AD%B8&yr=109a
第三梯次
泗米|是米!:團隊初衷為減少糧食浪費,而冷卻米飯中所含有的抗性澱粉(resistant starch, RS)對人體具有諸多好處:幫助減重、調節血糖、預防大腸癌、促進益菌生長以及降低膽固醇等等。因此我們希望能針對消費端和生產端米食的浪費開發米飲產品,讓消費者能夠在減少糧食浪費的同時保健健康。
The Sane Lunatic針對藥物管理計畫開發出一款智能藥盒,透過 AI 技術來幫助患者管理,並希望透過智能藥盒的推動,實施無紙化的領藥行為,降低對環境的傷害

欲了解團隊詳細資訊請至https://ecsos.moe.edu.tw/platform/search?key=%E5%9C%8B%E7%AB%8B%E4%B8%AD%E8%88%88%E5%A4%A7%E5%AD%B8&yr=10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