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麗裕談「不要管理,就是最好的管理」

中興大學傑出校友-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應中興大學管理學院企業家講座之邀,以「從馬英九到小英總統談起~不要管理,就是最好的管理」為題,透過自身企業經營管理的經驗,與學弟妹分享他的經營管理理念,現場座無虛席,迴響熱烈!

 李麗裕總經理表示,前總統馬英九與蔡英文總統當選時,都獲得高民意的支持,為何不到2年的光景,人氣急速下滑,其實問題就出在管理,因為總統不是什麼都懂,不懂卻又什麼都要管,管太多的結果就是一團亂,所以從二位總統的例子,站在管理經營的角度來看,「不要管理,就是最好的管理。」

 企業跨足多個不同領域,並且經營相當良好的李麗裕總經理指出,他也不是什麼都會,什麼都懂,但是要經營管理一家公司或企業,他一定先學習,懂了才會去管理,不然乾脆不要去管理。

 另外,管理者一定要具備很強的論述能力,才能把經營的理念傳達下去,沒有論述能力是無法當一個好的管理者。最後,他特別強調管理者的最基本要件,就是先會管理好自己,唯有能自我管理的人,才有辦法去管理他人。
資料來源:http://www.educatorfocus.com.tw/zh-tw/news_detail/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