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餐廳接單軟體 興大團隊獲創業獎勵金

中興大學Catchaball接單寶創業團隊,開發接單寶(Catchaball)軟體,成為新的網路訂餐管道,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創新創業計畫新台幣50萬元創業獎勵金。

開發餐廳接單軟體 興大團隊獲創業獎勵金

稿源:2018-08-14/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中興大學Catchaball接單寶創業團隊,開發接單寶(Catchaball),餐廳可透過Line機器人接收訂單,縮減點餐時間人力,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創新創業計畫新台幣50萬元創業獎勵金。

國立中興大學今天說,接單寶創業團隊代表人詹佳勳為興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畢業生,團隊指導老師為興大資管系教授陳育毅、磐石產學研究中心計畫主持人林谷合與資廚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吳佳駿。

接單寶團隊在大學時期創立餐飲外送平台,與近70多家的餐廳合作,了解店家經營上所遇困難,於是他們開發接單寶軟體,成為新的網路訂餐管道。

店家透過LINE機器人系統,直接在LINE線上接收預定訂單或外送訂單,縮減點餐所耗費的時間及人力,還能輕鬆收款並統計營收和銷量,與蒐集、分析每筆接來的顧客和訂單,進而針對餐飲的產品做改善,還能做後續精準的行銷推廣,維持良好的顧客關係。

另外,興大團隊「興腎力」以電化學檢測器官移植患者血中免疫抑制劑濃度晶片,「告別時刻」整合殯葬市場服務並結合科技創新方式的喪葬服務平台,也都入選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創新創業計畫,獲得創業獎勵金。
 

興大三個新創團隊 獲教育部150萬創業獎勵金

稿源:2018-08-14/聯合報/喻文玟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創新創業計畫8月13日公告評選結果,中興大學有3個團隊入選,包含興腎力、Catchaball接單寶、告別時刻,內容涵蓋以電化學檢測器官移植患者血中免疫抑制劑濃度晶片、餐飲業的LINE線上自動化接單系統,以及整合殯葬市場服務並結合科技創新的方式之喪葬服務平台,共獲得150萬創業獎勵金。

中興大學磐石產學研究中心集結學校內各創業計畫,並且將EMBA校友導入學生創業輔導,成為學生創業的指南針,一舉協助三個團隊獲得育部U-start計畫補助。

「興腎力」團隊由興大機械系副教授吳嘉哲整合中國醫藥大學內科部與興大機械系生物醫學檢測研究團隊,並與台中榮民總醫院及瑞霸生技共同合作,開發出全世界首創以電化學來檢測器官移植患者血中免疫抑制劑濃度晶片,包括「拋棄式奈米電化學晶片」與「可攜式電化學儀」的生醫檢測平台。

興大指出,這兩個檢測平台具有低成本、高靈敏度、高準確度、操作簡易、即時檢測和病人檢體使用量少,未來規劃向外租用GMP工廠和申請國內ISO13485及FDA認證,再積極申請取得各國認證和找尋各國的代理商,希望能推廣。

「Catchaball接單寶」創業團隊代表人詹佳勳是興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畢業生,他曾參加微軟第3屆青年築夢計畫獲得校際優勝獎、2016校園創業培訓計劃獲得AU特別獎,並加入Appworks亞洲最大的創業加速器。

「Catchaball接單寶」團員們在大學時期創立餐飲外送平台,與近70多家的餐廳合作,深知店家所遇困難,致力於開發Catchaball接單寶,成為新的網路訂餐管道,讓店家可以透過使用此LINE機器人系統,直接於LINE線上接收預定訂單或外送訂單,大幅縮減點餐所耗費的時間及人力。

「告別時刻」團隊3名成員目前皆為興大在校生,代表人黃佩玲是科技管理研究所博三生,由巫亮全老師、林谷合老師及孫希聖老師指導。

黃佩玲曾任龍巖公司的協理,她體認喪葬市場的商機雖龐大,但產業中良莠不齊的業者,讓需求者在選擇上無所適從,「告別時刻」團隊的規劃結合科技創新的方式,提供消費者一個可公開透明、可信任的喪葬服務平台。
 

興大3新創團隊 獲教育部150萬創業獎勵金

稿源:2018-08-14/大成報/蕭宇廷/臺中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創新創業計畫公告評選結果,中興大學有3個團隊入選,包含興腎力、Catchaball接單寶、告別時刻,內容涵蓋以電化學檢測器官移植患者血中免疫抑制劑濃度晶片、餐飲業的LINE線上自動化接單系統,以及整合殯葬市場服務並結合科技創新的方式之喪葬服務平台,共獲得150萬創業獎勵金。

中興大學14日指出,該校磐石產學研究中心集結學校內各創業計畫,如教育部大學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教育部新農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管理學院創業學程,並且將EMBA校友導入學生創業輔導,成為學生創業的指南針,一舉協助3個團隊獲得育部U-start計畫補助。

其中,興腎力團隊由興大機械系副教授吳嘉哲,整合中國醫藥大學內科部與興大機械系生物醫學檢測研究團隊,並與臺中榮民總醫院及瑞霸生技共同合作,開發出全世界首創以電化學檢測器官移植患者血中免疫抑制劑濃度晶片。

該計畫規劃開發「拋棄式奈米電化學晶片」與「可攜式電化學儀」的生醫檢測平台。此檢測平台具有低成本、高靈敏度、高準確度、操作簡易、即時檢測和病人檢體使用量少等優點。未來規劃向外租用GMP工廠和申請國內ISO13485及FDA認證;再積極申請取得各國認證和找尋各國的代理商。之後,將先向醫院及學術研究單位推廣,再往下普及至住家附近診所及一般民眾,希望能夠將所研發的拋棄式奈米晶片和可攜式電化學儀對外推廣,尋找更多樣的環境檢測項目。

而Catchaball接單寶團隊創業團隊代表人詹佳勳,為興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畢業生,曾參加微軟第三屆青年築夢計畫獲得校際優勝獎、2016校園創業培訓計劃獲得AU特別獎,並加入Appworks亞洲最大的創業加速器。指導老師為興大資管系教授陳育毅、磐石產學研究中心計畫主持人林谷合,以及資廚管理顧問創辦人吳佳駿。

團隊曾於大學時期創立餐飲外送平台,與將近70多家的餐廳合作,深知店家所遇困難,致力於開發Catchaball接單寶,成為新的網路訂餐管道,讓店家可以透過使用LINE機器人系統,直接於LINE線上接收預定訂單或外送訂單,大幅縮減點餐所耗費的時間及人力,還能輕鬆收款並統計營收和銷量。

此外,Catchaball接單寶能為餐廳蒐集並分析每筆接來的顧客和訂單,不僅可以針對餐飲的產品做改善,還能做後續精準的行銷推廣,維持良好的顧客關係。

告別時刻團隊的3位成員目前皆為興大在校生,其中代表人黃佩玲為科技管理研究所博三生,由巫亮全、林谷合及孫希聖3位老師指導。黃佩玲曾任龍巖公司的協理、具實務經驗,體認喪葬市場的商機雖龐大,但產業中良莠不齊的業者,讓需求者在選擇上無所適從。因此,「告別時刻」團隊秉持規劃善終、人文美學,並結合科技創新的方式,提供消費者一個可公開透明,並可信任的喪葬服務平台。

興大磐石產學研究中心未來將持續配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創新創業計畫,以產學合作計畫為基礎,提供青年學子創業圓夢的實踐場域。
資料來源:https://www.nchu.edu.tw/news-detail.php?id=4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