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講座

2019【管理講座】 Know Your Social Impact

名  稱 2019【管理講座】 Know Your Social Impact
活動日期 2019-03-14
主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活動地點 國立中興大學社管大樓B1國際會議廳
演講者 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 吳嘉沅董事長
吳董事長問我們的第一個問題:你覺得你能改變別人嗎? 雖然我們沒辦法改變別人,但可以誘導別人做出一些改變,也許只是傾聽別人的心聲,也許不是在別人耳邊大聲疾呼應該要怎麼做,但我們仍可發揮我們自己的影響力,只是別人是否接受我們的觀點就必須要由每個「自己」來決定才行。
打開自己內在的眼睛,看清楚自己的不足、擬定計畫加以補強;或者是發現自己的夢想及目標,思索如何到達,這難道不是另一種自我影響力的體現?觀察自己的所思所想,從自己的內心激發革命,進而改變自己的人生軌跡。自己永遠是自己第一個迸發改變最好的導體及媒介。
每一個人連接起來就組成了整個社會,所以我們的一舉一動所產生的連鎖反應還是很大的。我們平時生活中的種種小事,儘管看起來微不足道,也許後果就關乎整個人類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