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講座

2020【企業家講座】台泥智能科技製造

名  稱 2020【企業家講座】台泥智能科技製造
活動日期 2020-11-19
主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活動地點 國立中興大學社管大樓B1國際會議廳
演講者 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李鐘培 總經理
演講者 台泥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李坤龍 協理
非常榮幸聆聽李鐘培總經理與李坤龍協理此次和同學們分享企業集團發展、環保減碳技術以及AI應用對未來市場環境的重要性。透過演講使我們更加了解到台泥公司不僅是一家版圖擴及歐亞多國的跨國企業,也積極導入人工智慧模式發展智能製造、智能環保減碳以及智能工安等,更以大數據、雲端和演算法運用於項目研究中,使企業集團的發展及營運達到最大效益。
台泥公司於產業中具相當的代表性以及規模,但透過李協理與同學所分享的話:「我們不是要賺最大利潤,是要善盡社會責任。」可認知到台泥公司不只重視企業在市場上的運營發展,同時亦關注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透過獨有的世界級減碳管理平台進行整合監控,實際將減碳作為具體落實於企業的日常當中。因此,具有靈活思維、多面向思考以及代表性影響力的台泥公司,可持續於產業中發展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