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講座

2020【企業家講座】啓動創新 航向未來

名  稱 2020【企業家講座】啓動創新 航向未來
活動日期 2020-12-17
主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活動地點 國立中興大學社管大樓B1國際會議廳
演講者 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林慶明 董事長
很榮幸邀請到林董事長蒞臨演講,林董事長在演講中和同學介紹了石材產業的發展條件及門檻,包含對石材資源的掌握,機器設備及技術人才。也提到因為法規因素無法開採,故仰賴出口,演變成石材加工重鎮。另外也因產業趨勢,高階人才的需求上升,增加了新設備的投入、產學合作的機會。
除此之外,林董事長也和同學們分享許多個人的價值觀。首先、「施比受更有福」林董事長加入扶輪社,為社會投入許多,甚至也努力在為台灣東部發展。第二、「建立人脈關係且增加自己的國際視野」,除了增進能力,也幫助公司跨領域發展。在林董事長的人生歷練中,也藉由「設定目標」的方式,所以能更加專注的把事情做好。
這次的演講中,林董事長除了介紹公司幾年來經營的變化與成長,也分享了許多關於他的處事價值觀,帶給同學們一場非常豐富的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