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講座

2020【管理講座】投進人生的致勝球~專業 管理 領導

名  稱 2020【管理講座】投進人生的致勝球~專業 管理 領導
活動日期 2020-05-14
主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主講人 李明輝院長(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
與談人 鄭菲菲主任(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李明輝院長致力於泌尿科的工作,在間質性膀胱炎的研究中,更擁有許多豐碩的成就,他以自身的心路歷程和同學分享,從踏進專業領域、設定目標並投身其中,而後承接管理職,鼓勵同學:「只要認定對的事去做,總有一天是不孤獨的。」

李院長當然和多數人一樣都曾碰到挫折與困難,他秉持正向的想法,面對難題依然勇於面對,例如擔任院長期間曾有需要危機處理的丟包事件,事情雖然棘手,但憑藉著冷靜的思緒與團隊的力量,釐清事情的真相、用謙卑的態度勇於認錯,讓事情成功平息。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李院長提到,管理和領導不能一刀切割,但仍是有些不相同的,管理是讓大家把事情做對,但領導是以身作則帶著大家一起做對的事、想做的事,在此和管院的同學們分享,希望大家都能朝向人生致勝的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