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講座

2020【管理講座】台灣啟動,台灣新亮點!

名  稱 2020【管理講座】台灣啟動,台灣新亮點!
活動日期 2020-06-04
主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主講人 張岳博台灣總經理等6人(阿里巴巴國際站)
阿里巴巴國際站電商分享了很多難能可貴的從商經驗與知識,讓同學了解跨境電商帶動相關產業鏈的發展及趨勢。另外,張岳博總經理大力讚揚台灣的中小企業,認為他們無論在品質、創新層面,或是服務力上完全沒有問題,甚至具有高度競爭力。這不僅僅是對本土產業的高度肯定,更是告訴我們,企業體的規模大小並非絕對,更不是缺乏競爭力的藉口,我們可以透過更精緻的品質、更有效率的生產,以及更細膩的服務創造其競爭優勢,在市場上立足。
除了稱讚台灣中小企業的競爭力,張經理還點出了能夠更上一層樓的關鍵因素,他認為倘若能在既有的競爭基礎下,再加上「大數據平台」的協助,那會是如魚得水、如虎添翼,銷售量和點閱率也能事半功倍。在他提供新進入電商界的產業建議,教導產業如何優化產品質量,提升曝光率、點擊率、詢盤率,或讓公司或產業在電商平台如阿里巴巴國際站上,能更易於經營、銷售貨物。
胡適曾言:「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猶如面對現今疫情,「超前佈署」才能搶佔先機。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們所能做的,便是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充足的準備,靜待天時和地利,在機會的大門敞開時盈門而入、躬逢其盛,猶如今日的主角—阿里巴巴國際站一樣,聞名遐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