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講座

2021【管理講座】財經媒體識讀 一位財經記者的養成

名  稱 2021【管理講座】財經媒體識讀 一位財經記者的養成
活動日期 2021-04-22
主辦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
承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活動地點 國立中興大學社管大樓B1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間 14:00~17:00
主講人 財訊雜誌 陳彥淳總編輯
廖述嘉執行長
「財訊很愛錢」在眾多的財經雜誌中,這是陳總編輯對財訊的定位,而他也說「辦一本一般人看了也能賺到錢的雜誌」是財訊創辦人-陳永漢先生創立的初衷!整場演講從何為財經雜誌帶入,由實際案例「國際油價重挫」、「臺幣走強」為學生講解究竟雜誌在提供資訊時應包含哪些不同的觀點。爾後帶至「財訊」編輯時的選題方向以及所謂引發共鳴的「眉角」,如爆發經營權之爭的東元電機,適時的有一些揭密性,能增添趣味性!
「投資越早開始越好,利滾利的效果會很顯著」、「每個人都可以把投資當成自己的斜槓事業」陳總編輯說現在是年輕人投資的時代,而在投資前「閱讀財經相關訊息」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學生有提問到,財訊是否會做業配?陳總編輯則說在「吃、喝、玩、樂」方面或多或少會有,但在整體無論是產業或是公司走向,並不會有不實的報導,須持實事求是,財訊要確保提供給讀者的消息是正確的!期望學生能像主講人所引言的“You are what you read”為自己開創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