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創業教育

2020臺中市創業創新育苗資源共享平台成立

名  稱 2020臺中市創業創新育苗資源共享平台成立
活動日期 2020-12-14
主辦單位 台中市政府
承辦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

鼓勵青年學子創業,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整合中興大學、東海大學、靜宜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8所中部大專院校既有創業課程,設立「台中市創業創新育苗資源共享平台」,盼藉此整合各校資源、增進校際間交流。

此平台計畫今(14)日於中興大學舉行啟動儀式,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說明,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產業升級轉型,透過校際創業資源交流共享平台,整合各校創業特色與各校專業領域師資,期盼交流激盪出更多元的創育作法;並建置育苗平台,培訓創業種子師資,建立大學完整創業生態系,興盛台中創業風氣。

黃總幹事指出,今日的啟動儀式是個開端,不僅宣示鼓勵年輕人創業,更給予專業訓練與指導,期許學生在畢業前即有企業經營的實作經驗與規劃,踏出校園後,能夠更快速與社會、職場接軌!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創業創新育苗資源共享平台由國立中興大學作為發起學校,結合中部8所大專院校,整合各校原先已發展出具有區域性特色的創業課程,進行跨校際、跨領域的創業課程交流與創業PK競賽,藉此深化學生創業團隊跨領域的學習成效;並藉由跨校知識經驗交流與資源共享,開拓學生創業團隊的視野與充實跨領域的知識能力。

工策會說明,盼藉由產、官、學三端的力量提供全方位的相關服務,以提升整體創新創業的能量,而台中市政府也提供一站式協助與輔導,希望吸引創投、加速器、新創業者,帶來豐富的創業資源,促進台中市產業技術提升及經濟發展。

今日包含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勞工局副局長羅群穆、經發局主秘倪世齡、教育局專委賴緣如、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八所大專院校計畫負責人及各界專家均共襄盛舉,各代表將代表所屬單位的旗子插上火車車廂,象徵產、官、學三方將扮演創業創新火車頭,鏈接整體創業環境發展,建構完善青創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