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創業教育

國立中興大學2020第二屆興創日

名  稱 國立中興大學2020第二屆興創日
活動日期 2020-10-31
主辦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

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10月31日上午舉辦101週年校慶活動-「興大101 創業Follow Me」第二屆興創日,活動當天除正式啟用「興創基地」擴增之展場空間,並搭配各創業計畫靜態成果聯展,更重要的是由20位EMBA校友及業界先進組成榮譽職「創業顧問及輔導業師」團隊正式成軍,包含前3M台灣分公司吳東陽董事長、前台灣人壽凌氤寶董事長、成真社會企業王國雄董事長、氫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文啓董事長等皆受邀力挺興大新創,未來顧問業師將駐點於興創基地,提供興大團隊實質的輔導協助及實戰經驗分享。

興大為建構完整創新創業培育環境,2017年成立「興創基地」作為師生新創團隊進駐孵化場域,也是經營輔導創新創業的品牌,更是全臺第一間可設址辦理公司登記的創業輔導友善學校,目前由產學研鏈結中心負責相關業務推動。

為營造校園創新創業氛圍及打造創業團隊交流媒合平台,該中心於99校慶初試啼聲舉辦第一屆興創日活動,成效頗佳,此次為呼應百歲後新生,且特別感謝校友及業界先進對於新創的支持與創業能量的帶動,將今年活動主題設定為「興大101‧創業Follow Me」,企盼興大在百年傳統老字號的招牌下,能拉拔更多創新能量帶動產業、學術、研究密切串接,培育出具有興大特色之亮點新創事業,並透過「興創基地」放大創業資源的群聚效應,佐以顧問業師團隊的產業實戰經驗傳授,讓興大創業成果綿延不斷,再創下一個輝煌的百年。

興大校長薛富盛致詞時表示,感謝各單位對於校園創新創業的努力,包含產學研鏈結中心、管理學院(磐石產學研究中心)、生命科學院等,這些年均累積豐碩的成果,更獲得教育部、科技部等部會之肯定,當然亦特別感謝校友與業界先進對於興大新創的支持,期許匯集各方力量與資源,中興大學創新創業能夠越來越蓬勃。

活動當天亦邀請前3M台灣分公司吳東陽董事長與前台灣人壽凌氤寶董事長代表致詞,兩位董事長皆特別提到這次受邀再回到興大,明顯感受到這些年興大新創的成長,無論是在校園創業環境、氛圍或團隊發展成熟度,都有很大的進步,鼓勵興大新創團隊繼續努力。

最後,Demo Show則以發展階段區分種子團隊、育成團隊與產業團隊,對應邀請「22 PM studio創意影像設計製作」「Green Life 大樹吸管」、「明教科技」及「智耕創新(腎食堂)」代表進行創業進程分享,現場反應熱烈。此次創業計畫靜態成果聯展將持續於興大興創基地展出,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興創展場」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完整顧問業師名單連結:https://reurl.cc/q8X5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