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教育計畫

109學年度第一梯次【創業實戰模擬學習】一口丁團隊表現優異

名  稱 109學年度第一梯次【創業實戰模擬學習】一口丁團隊表現優異
活動日期 2021-02-22
主辦單位 教育部
輔導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一口丁》希望打造出臺灣「Tree To Bar」的可可品牌!

補充:何謂「Tree To Bar」?

「Tree To Bar」意旨從最一開始的種植,到烘焙、製作成產品再到品牌端,一條龍都在臺灣。
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消費者可以品嘗到,原汁原味臺灣果酸風味的可可豆,及其所衍生製作的商品。

 

【產品特色:臺灣特殊的氣候及環境】

過去的可可豆,大多種植在非洲或是中南美洲等,較靠近赤道的附近的地方。

如今,由於氣候變遷以及全球暖化的影響,臺灣現在也成了適合種植的地方。

而臺灣種植出來的可可豆,由於臺灣日夜溫差大、以及降雨頻率、海拔等原因,導致種植出來的可可豆具有特殊的果酸風味。

而這樣獨特的風味,正是我們臺灣可可豆無法被取代的特色!

【團隊夥伴】

1.陳姣雯,目前就讀國立中興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研究所。

家中種植可可豆已超過六年的經驗,除了可可豆的種植外,對於各項產品的製作、研發也有成熟的技術。

2.張察恩,目前就讀國立中興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在學期間積極參與中興大學創業學程,過程中參與過多項專案,也曾自組創業團隊。因此,對於新創品牌的經營、曝光有豐富的經驗。
3.鄭晴文,目前就讀國立中興大學奈米科學研究所。

具豐富的平面設計經驗,多次協助學校各院辦設計海報、招生簡章、網路文宣等。

同時也具影像製作能力,參與「Relove創意短片大賽」 榮獲第三名,並與商業攝影團隊長期合作進行商業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