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art創新創業計畫

109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一階段

名  稱 109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一階段
主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團隊名稱:納穗
公司名稱:天穀社會企業有限公司
團隊說明:
泗米是由教育部培育、目標為解決糧食浪費而誕生的新創品牌,產品均為米製,有機能米飲、米米雪泥,以及尚在研發階段的酵素賦活片。
米飲及雪泥中富含抗性澱粉,甜味來自於米本身的糯軟香氣,帶給大家最淳實的美好時光。此外,泗米正逐步與米農建立連結,減少產程中稻米的浪費,使台灣好米再度賦活新生。





團隊名稱:智慧稻草人

公司名稱:智農稻草人有限公司
團隊簡介:民以食為天、農以天為食,「看天吃飯」一直是農民對老天、對環境,因為無法管控而產生的豁達心境。但面對全球暖化影響,農民紛紛表示,「前輩的種植管理經驗已經不足已應付氣候變遷」。智慧稻草人團隊成員吳家蓉及蔡東佑為興大植物病理學系碩士生及農藝學系學士畢業生。曾以「智慧化農業升級-農事氣象通」於「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新創業競賽」獲得金獎。在這劇烈變化天氣下,希望能協助亞洲農民「讓農事決策,贏在天氣變化」。





如有「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

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徐意涵
402  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社管大樓五樓538室

 電話  04-2284-0808*582        
 E-mail:yihan@dragon.nch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