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教育計畫

創業募標挑戰賽

名  稱 創業募標挑戰賽
活動日期 2019-10-01
主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2019創業募標培訓營~募資挑戰賽】

Demo Day展現無窮創新潛能

「2019創業募標培訓營~募資挑戰賽」於108年12月22日在國立中興大學社管大樓精彩展開!!!! 

近期教育部積極推廣大專院校創新創業之募資實戰學習計畫,鼓勵大專院校學生在學創業風潮,透過募資的方式加速創業可行性,讓創業不再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學生只要將創業構想與相關資料上傳至大專院校實戰學習平臺,將會由投資人及民眾進行線上注資,最終獲選團隊還可獲得10萬元創客基金讓學生團隊能夠更實際的投資創業。沒錯就是10萬元!!這麼難得的機會心動不如馬上行動!!!٩(๑❛ᴗ❛๑)۶

興大磐石產學研究中心於108.10.01~12.22規劃了一系列創業募標培訓營課程,透過6堂營隊方式,專業授課,其課程內容包含~商業模式概念、商業模式運用、提案技巧、文案設計、創業募資經驗分享與手機拍片短影音快製力...等課程,並安排多次業師輔時間導強化學生的創業知識,並於課程結束後舉辦募標挑戰賽讓學生實際體驗如何向投資人提案甚至說服投資人買單。 ≖‿≖

此次募標挑戰賽評審委員邀請到鑫麥教育研訓有限公司郭美韶總經理、泰陽健康企業有限公司葉法明總經理與中興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鄭菲菲教授3位重量級評審擔任投資人角色,針對團隊的財務配置、服務與市場潛力以及商業模式進行提問,精闢的提問與回饋讓提案團隊大喊過癮。

透過此次活動,團隊除了體驗實際提案的經驗,也從投資人的建議中得到市場真實的反饋,並且將建議採納修改後將於一月中上傳創業相關資料至大專院校實戰學習平臺,進行全國競賽,也歡迎大家屆時上平台給予本校參賽團隊注資鼓勵。୧༼ ヘ ᗜ ヘ ༽୨

指導單位: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
承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磐石產學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