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講座

2018【企業家講座】綠色永續 創新商機

名  稱 2018【企業家講座】綠色永續 創新商機
活動日期 2018-10-04
主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活動地點 國立中興大學社管大樓B1國際會議廳
演講者 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蔡榮騰副總裁
蔡榮騰副總裁一開始提到「終身學習」,這是一個常聽到但難做到的事。台達創辦人今年已八旬,仍在各領域學習,令人相當佩服,而我們大學生相當年輕,卻已很多人不願學習,實在可惜。今日聽到這樣的分享,令我振奮精神,希望能在剩餘的大學生活,以及往後的未來能夠多涉獵、吸收各領域的新知。
講者講到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點,就是跨領域的結合。面對高精密的機械,任誰的第一吳董事長問我們的第一個問題:你覺得你能改變別人嗎? 雖然我們沒辦法改變別人,但可以誘導別人做出一些改變,也許只是傾聽別人的心聲,也許不是在別人耳邊大聲疾呼應該要怎麼做,但我們仍可發揮我們自己的影響力,只是別人是否接受我們的觀點就必須要由每個「自己」來決定才行。

打開自己內在的眼睛,看清楚自己的不足、擬定計畫加以補強;或者是發現自己的夢想及目標,思索如何到達,這難道不是另一種自我影響力的體現?觀察自己的所思所想,從自己的內心激發革命,進而改變自己的人生軌跡。自己永遠是自己第一個迸發改變最好的導體及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