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講座

2023【管理講座】掌握永續趨勢,發揮金融影響力

名  稱 2023【管理講座】掌握永續趨勢,發揮金融影響力
活動日期 2023-05-04
主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演講者 元大金融控股(股)公司 楊荊蓀行政長暨企業永續辦公室負責人
元大金融控股公司 楊荊蓀 行政長暨企業永續辦 公室負責人 現今,企業本身的評比分數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重視,也變成了企業合作及金融融資等評估指標。而元大金融控股公司,可以透過自身的業務及資源來發揮其永續趨勢,並對整個金融業的永續發展具有重要的影響力。該公司透過旗下的金融機構,推動其綠色金融 ,例如提供綠色的債券,綠色貸款等金融產品,以支持其能源轉換,環境保護等綠色領域的發展。其中也包括了綠電,具有低碳,綠色及環保等優點,能夠推動可再生能源的發展及為永續發展作出貢獻。同時,元大金融控股公司推出的 零碳 APP 是一個很好的永續發展實踐案例,體現了元大金融控股公司對永續發展的承諾和貢獻。透過這個 APP 使用者可以進行碳足跡測試,瞭解自己的碳排放量,且可以進行綠色行動,例如使用綠色交通工具及節約能源等,進一步減少碳排放,也能夠通過APP讓更多的人推薦綠色金融的概念及產品,以推動綠色金融的發展,透過每個人持續的積極努力,為後代推動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