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講座

2023【管理講座】動盪世界局下的企業如何加強轉型與因應ESG?

名  稱 2023【管理講座】動盪世界局下的企業如何加強轉型與因應ESG?
活動日期 2023-04-27
主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演講者 東華大學新經濟政策研究中心 陳松興主任
東華大學新經濟政策研究中心 陳松興主任 落實環保、愛護地球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每個人從日常小事做起基本且重要,但如果國家跟企業不配合,最終的成效也不會有多顯著。陳松興主任從氣候的觀點切入ESG,提供具有批判性和客觀的觀點, 幫助同學更深入的思考目前市面上的許多大型企業是否真的有好好落實到環保 、 永續 、 減碳 等 ESG 相關的概念,然而即使我們現在全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仍無法完全避免地球升溫 2 C 。由於溫室氣體的滯留效應,即使我們現在停止排放溫室氣體,地球的氣溫仍然會繼續上升一段時間 。 因此,為了避免地球氣溫升高 2 C 以上,全球各國需要採取更加積極的減排措施,尤其是降低化石燃料的使用量,加強可再生能源的開發和應用,並促進能源效率的提高。不僅僅是 ESG 等 議題或是環保知識 陳松興主任也鼓勵各位活到老學到老,活出自己多采多姿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