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教育計畫

109學年度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教育計畫

名  稱 109學年度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教育計畫
國立中興大學109學年度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教育計畫
「募資實戰學習計畫」
讓創新不再只是說說,讓創業教育變得不一樣!


本計畫建構具創新與創意的興大創業校園,預計在此二年內(109-110學年度),延聘至少20位產業專家的輔導業師,輔導創業團隊過程中邀請業師分享實務經驗並結合學生創業實務模擬,帶動全校投入創新、創意、創業的風氣,輔導50多個創業團隊,其中將至少20 隊投入「大學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SOS-IPO)」,培育跨系所創業知能學員至少100 人。


國立中興大學磐石產學研究中心規劃並執行非學分短期課程,以【創業實戰募資】為主軸規劃多元密集型短期目標性課程,輔導團隊快速修正創業提案,舉辦Demo Day並推薦表現優異團隊參加「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台」進行創業提案,以虛擬募資方式打造容許失敗的創業環境,藉由階段性課程,協助團隊從概念構想、雛型實作、到商業模式與市場驗證,結合學校創客空間,引導課程成果至市場驗證與創業實作,逐步落實創業教育走向真實創業!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109學年期間度延聘產業專家擔任輔導業師6人次,培育跨系所創業知能學員73、輔導20創業團隊,其中19投入「大學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SOS-IPO)」並由3個團隊Top Maker10萬元創業基金補助,媒合5位計畫學員參與企業見習,並達成每位見習120小時以上之成果。

未來本校更以強化校園創業以及創業團隊與產業的鏈結為目標,透過本計畫的推展,有助於朝向校內學研成果產業化的目標邁進,希冀能夠真正的建構中部地區校園創業中心的創業資源整合與組織營運的創業新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