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講座

2020【企業家講座】當自己人生的主人

名  稱 2020【企業家講座】當自己人生的主人
活動日期 2020-11-12
主講人 陳佳琦 執行長(佐登妮絲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與談人 廖述嘉
當自己人生的主人,陳佳琦執行長以命運或機會來做開場,但她並沒有從命運或機會中做選擇,而是巧妙地從命運中創造機會!
就像是當我們生活很順利時,突然遇到挫折經常會負面思考甚至產生放棄的念頭,不過陳執行長勉勵同學,應當從命運中創造機會,試圖在逆境中成長,找到更好的自己。
陳執行長把她的人生分成了五個階段,在學生時期,大部份的人都在摸索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只能不斷的嘗試與學習,興趣是由成就感堆疊出來的,同理,成功是需要練習的,先別看清自己,鎖定目標做就對了。
在職場上,若想要更上層樓,則必須學會看清自己並且看重他人,了解自身優勢並改善自身弱點,學會與他人交好,廣結良師益友,才能成為生命中的養分。
最終爬上管理階層後,則需要負起領導人的責任,變革、創新、 整合是人生的新任務,在這個時期,不僅是為了個人而努力,還需要能夠提拔人才、照顧下屬,與員工和公司共同成長,事業才能長青。
陳執行長從來沒有為自己設下限制,他告訴了我們要懂得在命運中創造機會, 做自己人生的主角,並且懂得把握當下,對的事情做就對了,不給自己太多負能量,不 給自己太多猶豫,才能最佳化自己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