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教育計畫

108學年度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

名  稱 108學年度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
主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國立中興大學108學年度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
「募資實戰學習計畫」


本計畫建構具創新與創意的興大創業校園,在此二年內(107-108學年度),延聘至少20位產
業專家的輔導業師,輔導50多個創業團隊,其中20 隊投入「大學校院創業
實戰模擬學習平臺(SOS-IPO)」,培育跨系所創業知能學員至少100 人。

本計畫以國立中興大學108年度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之「創業管理與行動學習計畫」透過創業學分學程方式開設創業管理及生技創業核
心各3 學分課程,並搭配「募資實戰學習計畫」舉辦創業工作坊、創業計畫攻略、創業小聚、設計思考工作坊、電梯簡報競賽、創業募標培訓
營、創業業師專業陪伴育成輔導以及創業競賽Demo Day...等多元方式執行。

輔導創業團隊過程中邀請業師分享實務經驗並結合學生創業實務模擬,帶動全校投入創新、創意、創業的風氣。

國立中興大學108學年度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計畫「募資實戰學習計畫」二年內(107-108學年度)累積將近一千人次參與,其中約300 人次
報名創業工作坊、約120 多人次參與創業小聚活動、約50 多人次參加創業計畫攻略課程、80 人次報名參與創業募標培訓營以及約200 多人次參與創業競賽等相關活動。
透過一系列目標培訓模式執行,共組成了24個表現亮眼的創業團隊,其創業內容精采多元。

未來更以強化校園創業以及創業團隊與產業的鏈結為目標,透過本計畫的推展,有助於朝向校內學研成果產業化的目標邁進,希冀能夠真正的建構中部地區校園創業中心的創業資源整合與組織營運的創業新典範。